Alicia森

“她挑起眼睛,她看得我浑身美丽。
她牵起我的手,她让我满心欢喜。”

【授翻/VO】Ascension(4章/4章,完)

作者注:由于身体原因我在以蜗牛的速度写作,但我觉得一次短小的更新会比等我再多写上一个月要好。

译者注:虽然本篇tag是Cody&Obi-Wan,但是这章后半段里的Codywan可以算前斜线了……不能接受的小伙伴自行避雷




章三:命运/Fate

Obi-Wan抬头看进Vader的眼睛,看进已然餍足的欲//望和永远不会满足的饥饿。[对他来说这还不够。这永远也不够。我。这样。]

[他永远也不会停手。在他完成之前,整个银河系都会沦陷在他的统治之下。]

Obi-Wan闭上了眼睛,更多背叛性的想法从他的恐怖中滋生。他尝试从源头阻绝这些想法。但他们仍然在他的耳畔低语、徘徊,闪烁着与Vader的凝视中同样的冷意。[那么多力量,受你牵引。]

[当那种力量站在你的一边,你能做什么?]

而在这些思绪之下,一种难以言喻的事物在心底闷燃。

吸引。

Obi-Wan的身体不在乎Vader做了什么。就像古语云,sih’ilam只是命运的信使,而不是评判者。

Obi-Wan感受到他下颌下Vader戴着手套的手。他听到他前学徒轻柔平稳的呼吸,然后吸入臭氧和硝烟的气息,像是天然的香熏一样层次丰富。

他睁开了自己的眼睛,慢慢地眨着眼,再次专注于Vader。

“你要接受我吗?”Vader的手在Obi-Wan下颌下颤抖,而Obi-Wan深呼吸,没有看向别处。

不要做傻瓜,让世界注定蒙受劫难。他们仍在为已失去的人哀悼中艰难生存。“是的。我会接受你。”

Obi-Wan吞咽了一下,为这简单的话语所带来的,在他身体里奔涌的情//热而震撼,也为发现Vader笑得像Anakin一样美丽的不真实感而感到头晕目眩。那种Anakin会在他们一起又活过了一次不可能的任务后,给他的微笑。

在外面的花园里的某个地方,一只鸟开始唱歌,音符清晰纯净,穿过层层花浪,根根藤蔓。

[这也许就是我的惩罚。成为他的。

永生永世。]

Vader无意间放下了手,手指抚过Obi-Wan喉咙围绕的金色环线,渴望在原力中燃烧,然后他向后退了一步,带着Anakin一般讨人喜欢的笨拙正式鞠了一躬。“今晚。这就是必须要完成的方式。”

Obi-Wan勉强点了点头,他的喉咙发干,情//欲在肌肤下酝酿,即将爆发。“没错,在群星下?”

Vader猛地抬头,惊讶不已。他开始起身,房间柔和的灯光在他的发卷间闪烁着金色。“你知道我们的婚约习俗?”

Vader用“我们”的含意毋庸置疑:他的第一个真正的基地是在塔图因,而征服者Vader热切地信奉那个沙漠古老简朴的行事方式,那些绝地Anakin所竭尽全力埋藏的。先是出于对自己卑微出身的难堪,后是出于没能救下母亲的悲痛。

“我知道仪式必须要被群星见证,被祖先见证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Obi-Wan回想起Vader在第一次解放奴//隶、把富人的钱财瓜分给众人的行动后,发起的第二次运动。那位西斯尊主带领了对星球上所有活着塔斯肯突袭者的猎//杀,它们的头骨整齐地排列在陨落母亲之庙入口的宏伟拱门上。永恒的慈母牺牲了自己的生命,让皇龙得以之后凭借自己那可怕的力量崛起。

[祖先会怎么看,我想知道?]“我相信是这样说的,‘幸福亦或悲伤,天上群星须见证’?”Obi-Wan低声说,不管心脏怦怦直跳,声音依旧平稳。

Vader点头,十分愉悦。“我说起的时候你真的有在听。我只说过一次。也许两次。”

“你说话的时候我总在听······大人。”Vader的笑容褪去了。他把身后的路都挡住,脸上闪过新的猜疑,嘴唇抿成一条薄线。“我告诉过你,在我们独处的时候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“我不能叫你Anakin。不要叫我那么做。”

“那我们绑定的时候呢?”

“我将如实称呼你。我的丈夫。”

Vader的怒火因这个称谓消失了。他满意的点点头。“是的。你的天之兄弟。就像你会成为我的。一直。”

Obi-Wan什么也没有说,坐直了身试图平复自己的思绪。他憎恶内心深处隐秘的那一部分自我,为Vader简洁的表白,为Obi-Wan被人渴望甚至受所有人觊觎而欢欣鼓舞。

[他是个怪物。]

这句话几乎令人厌倦地萦绕在他的脑海中,这句他在被俘中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话,现在在与Vader在原力中炽热的光辉对抗中,显得苍白且毫无意义了。

[我做这些是为了拯救他人吗?还是我只是向让他成为Vader的同样自私的需求屈服?]

Obi-Wan看着Vader鞠躬而后离开,一片黑色和盔甲优雅地晃动。在他的保镖回来在他身旁跪下后,他的目光还在关着的门上流连了很久。

那人身上流露着担忧,而Obi-Wan没有看他,喃喃地说出了消息:“我屈服了,Cody。在这么久之后。我们今晚会被绑定。”

Cody怒视着他,举起戴着手套的手在空中划出尖锐的角度。[我不会让他伤害你。]他们的私人手语演化于他们在克隆人战//争中学会的正规战用信号和士兵间粗略手势,而在Cody句子末尾攥紧的拳头落下,放在另一只手形成的硬直线上,让Obi-Wan心脏扭动。

在以前意味着“目标基本锁定”的手势,此时此刻呈现出了一种可怕的新意义:[他愿意杀了Vader来救我。]

“不,”Obi-Wan低声说,向前倾身,把手放在Cody肩上冰冷的盔甲上,丝绸流动、金饰碰撞发出窸窣的声响。“听我说。我需要你。孩子们需要你。这······这总会发生的。”

Cody咬紧下颌,再次干脆地挥动一只手,后下降。[不安全,无法继续。]

“我会没事的。”Obi-Wan给了他一个悲伤的微笑,在Cody深色眼眸中的怒火下褪为了关切。“我知道你想保护我,但是如果必须的话,我会命令你退下,指挥官。”

Obi-Wan感到一阵内疚的痛楚,既为使用旧时的军衔,又为Cody怎样因它睁大了眼睛。但冒这个险是值得的。那个克隆人默然接受,低下了头,再也没有抬起。

[你不能从他手中保护我。你不能保护我偏离命运。]Obi-Wan用手顺着Cody的脸颊描摹,苍白的手指划过他的守卫颜色更深的皮肤,在盔甲的领口处停留。在笨重的盔板下掩藏着一道伤疤,残酷地蜿蜒横穿Cody的喉咙,像是环绕Obi-Wan喉咙的那条金色环线的影子。

“你为我承受了足够多的苦难。”Obi-Wan深呼吸一口气,坐了回去,为他亲爱的朋友找回了冷静的语调,那种他永远也不能为自己找到的冷静。

“我今晚会让兄弟军团中的一人护送我。你会留在这里,照顾孩子们。”







作者注:所以我和这章奋斗了好几天,只想要把它发出来:希望你们能喜欢,也感谢你们阅读这个小短篇!

译者注:本章包含少量Obi-Wan/Stranger,一些提及Obi-Wan/Others,自行避雷,自行避雷(虽然脚指头都知道王老师不会是处)



章四:太阳/The Sun

他婚礼那天天朗气清,如大多数在科洛桑的日子一样美丽。在日落前,Obi-Wan从他房间的朴素木匣里拿出了一个小物件,然后召唤兄弟军团中的一员护送他去往残存的、被夷为平地的绝地圣殿,离闪耀的参议员大楼和繁忙的航线一标准时航程。

掩藏在长袍的兜帽下,无名无姓、无声无息,Obi-Wan加入了人流中,加入那些向被屠//杀在这里的绝地的幽魂企求帮助和保护的祈祷者。

他来到这里,向死者一无所求。据传,他们在废墟中央,那个显眼而骇人的渗水洞深处徘徊,游荡。洞口出现在66号令横扫银河系的那天,当圣殿的底层被烧毁、坍塌时,这个丑陋的坑洞倾斜着向地底更深处延伸。有流言说祭品、信用点和珠宝以及其他值钱的事物就摆在及膝深的水坑里,但甚至最冷酷无情的盗贼在进入幽暗的中途都会发疯。

那个渗水洞是死者的地方。一个无人归来的地方。

下午高悬的太阳清凉,阳光微微泛白,Obi-Wan跪在坑洞的边缘,在原力中触碰,为他失去的兄弟姐妹无言的哀嚎而充盈泪水,那是其他拜访者无法听见的。

[你曾是我的兄弟,Anakin。我爱过你。]Obi-Wan告诉深渊,将他带来的东西落入洞中,看着一根纤细的学徒辫消逝在黑暗中。

Obi-Wan还记得在Anakin成为骑士的那天他当时眼中的快乐,他曾骄傲地向Obi-Wan展示了那根学徒辫。Obi-Wan有一种难以忍受的眩晕感,却与身后漆黑可怖的渗水洞没有丝毫关系。[再见,Anakin。]

[再见。]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几个标准时后,夜色厚重,围绕在两人身边,围绕在在仆人领他到来的远离主殿的小花园里。院里的石板还留有日光的温度。Obi-Wan低头盯着坐毯。他盯着的是铺在院子里两块奢华坐毯中的一块,一张简单的矮桌摆在坐毯前,两根逐渐燃烧的蓝烛在夜晚的微风中摇曳,给幽暗蒙上了一层暖色的阴影。但是那种轻柔、舒心的芬芳并不是他所注意的。

标记他的位置的是更深的蓝烛,更浅的摆在另一块坐毯前面。

[我······我不明白。]

银河系中大约有半打灵魂伴侣认知仪式的变种,都来自于不同的文化,但都意在回答一个灵魂印记所不能回答的问题。谁会是阳,日,火?谁会是阴,夜,水?[1]

灵魂伴侣是一个清晰整体的灵魂之半,自有史以来,自宗教诞生后,难以领略的真相。

对绝地来说,要被绑定成为灵魂伴侣就是成为浩渺宇宙两重原力的具体体现,并在余生中,每个同伴都会认定一个明确的角色,在结合中展现出来。日象征着力量,权利和保护的义务,从古战争中保留下来。夜象征着智慧,同情和治疗的义务,当日灼烧的过热时进行抚慰。

日和夜由同色但不同深浅的蜡烛代表,象征由两个伴侣维持的永不停息的韵律。在多次关于各自承担的重量的长谈后,被绑定的一对通常会一起坐下,点燃蜡烛,开始仪式。Obi-Wan向前瞟了两次蜡烛,确认摆在他面前的真的比Vader座位前的要深。

[它就是这样,Vader已经为我们选好了。]

Obi-Wan呆滞地示意着坐毯,仆人向他鞠躬,“你确定吗?”他问道,“这一支?”

“是的,大人。”那人回应以沉静的尊敬,没有和他眼神接触,“皇龙亲自点燃的,并很快就会加入你。请坐。”

Obi-Wan说不出话来,跪坐在坐毯上。他的头脑满是困惑,心烦意乱,只有一生的练习才让他保持动作缓慢而准确 。

欲//望在他身上奔涌,让他羞辱,也同样让他兴奋。[我……我要成为这一半?夜?]

一段掩埋已久的回忆浮现,一阵响亮的音乐鼓点,对话,丑陋的影子混杂的模糊的记忆,在另一个年纪更大男人重重撞击他的臀//部中,他学徒辫轻轻晃动的重量。

[我们一伙学徒出门庆祝某人——我不记得是谁了——成为武士。他很英俊,而我喝的半醉,而能有人像他那样看着我、触碰我,那感觉如此美妙。哦,群星啊,还有那些他之后对我做的事,在那狭窄的小隔间里。]

[让那个陌生人在我体内,让自己放弃对当时情况的全部控制,把自己身体的所有掌控权都交给一个我甚至都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……那是极乐。完美的,淫//欲的极乐。]

而那须臾又彻底的屈服,抛弃控制、冷静和钢铁意志,抛弃那些Obi-Wan被养大中笃信是所有好绝地应有的义务,让他太过恐惧,以至当他恢复理智时,他飞逃回家,几乎一句再见和解释都没留给他的朋友。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他在自己房间里冥想,一夜无眠,疲惫不堪,没有任何心情谈论那个性感的陌生人。他们看到他昨夜有和那人聊天。

时间流逝,Obi-Wan在那段回忆周围筑起了一道墙,用每一段之后的性//经验,每一个像那个陌生人一样带走他的男性情人,把它渐渐封存。那些邂逅足够愉快,而且更重要的是,他掌控了局面。这就是事情应有的方式。这就是绝地武士Obi-Wan Kenobi应该做的方式。

但现在靛蓝色的蜡烛摆在他的面前,烛焰摇曳闪烁,立于简单的金制烛台上。[夜,]它低语着,[阴的一半,顺从者,从降服中获得力量。]

Vader知道。

他不知道细节,不知道Obi-Wan以怎样令人不耻的方式发现了关于自己特殊的真相。Vader不知怎的知道他深藏的真相,比他任何一个朋友或情人都要了解。比Anakin还要了解,即使他们之间共享着纽带。

“皇龙。”仆人遥远的声音传来,周围的原力闷燃,就像余火未尽的木柴在狂风下再激燃。

Obi-Wan留在原地,面对着桌子挣扎着,想用语言形容因sih'ilam的甜美而在他体内暴涨的情绪。Vader从他身后进入了庭院。

Vader踏着缓慢、小心的步子走近,然后跪坐在他旁边的坐垫上,面对着自己浅蓝色的蜡烛。他穿着和Obi-Wan一样的浅白条纹长袍,简洁的样式,因他的动作而窸窣作响。

“独烛易熄灭。”Vader庄重而严肃地念着,抬起手移向自己的蜡烛。他把烛焰拢在手心,发出橙黄的光芒,然后吹灭了它。烟火的气味和他的下一句话交织在一起。“独魂易迷失。”

他转头看向Obi-Wan,在Obi-Wan微弱的火苗、唯一剩下的光芒下饥饿的金眸成铜色。Vader先开口,打消了Obi-Wan疑问的最后一丝可能性,关于想让他成为的那一半:日是领导者,总是。

Obi-Wan吞咽了一下,没有移开与Vader对视的视线,然后伸手拢住了他自己的蜡烛,古老的话语在他的惊讶中说出了口,“两魂命运系,彼此终得觅。”

他转过头,清楚地感受到了Vader紧张的凝视,然后吹灭了微小的火焰。两人陷入了黑暗中,头顶高悬着蔓延的星河,装点着夜色。“火焰并燃,不为人知,至死不渝。”[2]

他们在沉默中坐了良久,Vader伸出手描摹着Obi-Wan的脸庞,表情隐没在阴影中。“你是我的了,”他终于低声说,抚摩着Obi-Wan的头发,手指微微颤抖。“在这一切之后。”

“我一直都是你的……丈夫。”Obi-Wan喃喃地说。那个词既奇怪又熟悉,既让他抵触又让他着迷,“你的龙守卫了我一生。”[那是真的。哦,我希望不是真的,但它就是。甚至现在我也不能完全恨你。]

[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向我展示我是什么。我注定是何命运,你的影子。你的向导。尽我所能,太阳会向皇龙开敞,直到我燃尽,或者你将我消磨殆尽。]

“我也永远是你的。”Vader回答道,握住了Obi-Wan的手。

Obi-Wan闭上了眼睛,默默向他深爱的学徒告别,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。他们起身,开始走回到蜿蜒绵亘的宫殿。




作者注:太阳和皇龙,永远。

(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,并想以任何方式续上这篇,尽管做吧!只要告诉我一声:))

所以由于我的身体原因和对这篇情节规划的缺乏,这篇文章让我疯狂。这里有两件事我没有包含在正文里,但是想和泥萌分享,以免angst水平还不够高……


Cody的背景故事和伤疤:

当皇//帝给Cody和一个班的士兵重新编程,让他们不在66号令中处//决Obi-Wan时,这个命令与芯片原本的核心编程所相违背。所以在66号令当天他们捕获了Obi-Wan,强行控制住了他并依照命令给他带上了原力抑制器。然而他们原本的程序对抗着新下的命令,让他们陷入了精神错乱的局面。

被和他一起被锁在内室里,为防止其他克隆人找到Obi-Wan,那个班的士兵都自//杀了,以保证Obi-Wan安全,不受他们伤害。发自内心地害怕把爆能枪指向Obi-Wan,害怕指向那个他们现在要保护的人而不敢拔出枪,他们决定以原始而骇人的方式自杀。

Cody是最后一个,尝试割破自己的喉咙。Obi-Wan一直拼命地尝试解除束缚,终于能够扯下原力抑制器,吃力地让自己移向Cody,用尽全部残留的力气治疗他,让Cody不至于死去。Cody不会再是他自己了,所以兄弟军团称他更多是一个“影子”,而不是一个人。兄弟军团也回避着他,因为他尝试自杀,对克隆人士兵来说是致命的罪过。他深深地关心着Obi-Wan,会为了保护他献出自己的生命。除此之外一切都不重要。


Vader的结婚礼物:

还在这里?我警告过你了!所以在我原本的想法中,第二天早晨,Vader看了Obi-Wan很久,最后告诉他,为庆祝他们的结合他有礼物给他,Vader随意披了件长袍,向门口走去,对守在外面的兄弟军团的士兵低语了些什么。Obi-Wan思索着会是什么。几分钟后,Vader转回身,怀中抱着一个熟睡的襁褓中的婴儿。

Obi-Wan在Vader开口前就知道他要说什么:“这是我的儿子,我给你的礼物。”他把睡着的Luke递给他,告诉他Obi-Wan会抚养Luke,就像Vader会抚养Luke的双胞胎妹妹,Leia。“一个光明的孩子,一个黑暗的孩子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Obi-Wan说。

“Sidious有这些孩子出生的幻象。”Vader自荐地回答。

“他们的母亲在哪里?他们的母亲是谁?”

“他的幻象说她会死于生产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她确实死了。”



译者注:

1.原文是aggressive和passive,我翻的是阳和阴,不怎么了解道家文话具体是怎么翻的,就……那样吧(其实粗暴的方法可以翻成攻受,嗯)

2.其实原文仪式誓词并不对仗,但是为了给人仪式感(再加上翻的好顺)就变成对偶了orz


这篇文翻下来整个人都快虚脱了,lily太太文虽好,但难啃(我真情实意看完了的其实就Ascension和Coda(并且从此以后再也不想抱着字典了)

感谢各位阅读!有耐心看完我这么烂的翻译()

顺带安利一下Fireflyfish太太的文,她好会写而且写得超可爱(另我知道lily太太就是因为她是FFF太太的女票,so:))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