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ia森

“她挑起眼睛,她看得我浑身美丽。
她牵起我的手,她让我满心欢喜。”

Who Said It Will Be A Easy Mission?(3)完结

分级T,AO

绝地!安/议员!王




“所以,”欧比旺压低了声音冲安纳金说道,“再提醒我一遍你为什么要跟过来?”

“我说过了,我要保护你的安全!”安纳金有些烦躁,摸着自己刚撞到的膝盖嘶嘶地抽着气。

欧比旺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“那么请问,天行者武士,你是如何做到在保护我的同时平地摔的?”

安纳金瞬间脸涨红了。“嘿!我说过了,那只是个意外!”

欧比旺刚想讽刺回去,就听到一阵沉重的脚步声,连忙一把捂住安纳金的嘴,拖着高大的绝地武士在华贵的落地柜后面藏得更严实些。幸好他戴了手套。

待脚步声过去后,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。欧比旺放下手,但是安纳金的脸看上去更红了。

“好了,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偷偷去到斯肯亲王的书房,找到他雇佣那些赏金猎人的证据,这样应该至少能定他一个杀人未遂罪;然后我再看看能不能找到他收取贿赂,暴力执法的证据,能让他这辈子都别想看见外面的阳光。明白了吗?”欧比旺看向安纳金的眼睛,用几乎耳语的声音贴在他耳边说道。

安纳金点点头,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散。

欧比旺怀疑地看着他。“好,我研究过他宫殿的构造,你跟着我就是了。我们现在要避开轮值的警卫,他们每两标准时换一次班,也就是说还有几分钟就可以开始行动。”

安纳金夸张地比了一个OK的手势,收获了欧比旺更加不信任的眼神。




真是原力眷顾,他们按计划顺利地到达了斯肯亲王的书房。更巧的是,他正在跟他雇用的赏金猎人通话。欧比旺会说他看起来是被气病了。

“我说过了,我要那个爱管闲事的参议员死!你们这些没用的家伙,我付钱给你们不是用来打水漂的!”

全息里的赏金猎人显然也不是脾气好的主,但是看在信用点的份上忍受着雇主的暴躁。“亲王殿下,你放心,我们赏金猎人有自己的信誉,收钱办事,一定会杀了他的。”

斯肯亲王冷哼一声,在书房精贵的地毯上踱着步。“你说的倒轻巧。从我雇你们开始,你们总共动了四次手,居然一次都没有成功,更别说这次还被抓到了一个,我怎么知道他不会说出去?!你们的信誉就是笑话!”

“你不用担心被他揭露,殿下。他不会自砸饭碗的。我说了,下次一定会让他丧命,你不需要操心。”赏金猎人已经开始磨牙。

“你最好做到的。”斯肯亲王狠狠地拍上通讯器,把它关闭,然后走到窗户边拉开了窗帘。躲在窗户边用设备录像的欧比旺急忙往旁边墙上靠去。

好在他没有开窗,只是盯着走廊里雕纹的立柱思考人生。欧比旺腹诽他宫殿的设计实在太过奇葩。哪个正常人会在自己位于宫殿中心、机密的书房上开个窗户,窗户外边还是走廊?

欧比旺摇摇头,把脑子里的想法驱逐出去。他把录像关闭,弹出存储条,藏在后腰的暗袋里。然后他再探头看了眼书房里,斯肯亲王已经重新拿起了通讯器,开了房门不知道往哪里去。

两人贴在墙上大气也不敢出,一直等到他走得够远,才放松下来。欧比旺给安纳金使了个眼色,悄悄打开窗户。安纳金没有看懂,瞪着眼迷惑地看着他。

欧比旺无奈地捂住了脸。他先用原力探知,没有发现书房里有监控,很好。他再扳住窗棱,利落地翻了进去。

感谢原力,地毯非常厚实,他落地时的声音几乎无法察觉。现在安纳金终于读懂了他的暗示,也跟着翻了进来。欧比旺立刻开始在书桌处着手,寻找着斯肯亲王的个人终端,把带来的读取器插了上去。

意料之中,终端设了密码。他正打算开始破解,一直在旁边默默观察的安纳金伸出手。“咳,我来吧。”

欧比旺探究地看了他一眼,犹豫了一瞬便让开了位置,开始警惕着周围。

安纳金确实很擅长这个。没过多久他就撬开了防火墙,运行起下载程序。欧比旺凑上去点击了几下,先选定银行账目,一边往下翻一边啧啧出声。

“好了吗,欧比旺?”安纳金小声地警告,“我感觉有人快过来了。”

欧比旺咬着手指,含糊地回答:“快了,快了,再等一下。”

“欧比旺——不能再等了,他直接往这边过来了!”

“马上……”欧比旺等到最后一秒屏幕转绿,眼疾手快地拔了下来,关掉终端。“好了!”

下一刻门就被打开了,斯肯亲王手里拿了杯酒,再次走进了书房。欧比旺还躲在书桌底下,安纳金则藏在书柜后面,两人的呼吸都停滞了。

放下手中的酒杯,斯肯亲王百无聊赖地扫视着房间,目光忽然定格在被打开的窗户上。

完了。欧比旺心想。

亲王往书房门口慢慢退去,等到房间外后,他一把关上房门,欧比旺和安纳金瞬间开始往窗户外跳去,与此同时一声震天动地的大喊响起。“警卫!有刺客!”

两人开始奔跑。欧比旺一边把存储条和读取器都扔给安纳金,一边拿出绑在大腿上枪套里的爆能枪。安纳金慌忙接住,塞进袍子口袋。

“你给我这些干什么?”

欧比旺看了他一眼。“首先这些本来就是要交给你们绝地的。我们希望能由绝地逮捕,按照共和国律法审判他——你总不能期望斯图戎监狱真的关得住他,国王丢不起这个脸——其次,我拿着这些东西不好战斗,正好你有口袋。”

前面的道口已经有警卫赶来,欧比旺咬咬牙,往左拐去。

“你先走,我马上跟上!”安纳金冲欧比旺吼道。他停下了脚步,激活光剑,摆出希恩的架势。

“安纳金!”欧比旺扭头,“别傻了——”

他想说快跑,不要逞英雄。

他想说在书房附近能赶来的警卫就不下十人,他们占不到优势。

他意识到自己一直忘记安纳金为什么作为“新生代绝地武士”在参议院引人注目了。

蓝色的剑刃翻转着,仿佛在警卫的爆能枪射出之前就知道了它的目的地,以精准的角度和精细到毫厘的控制力规划经过的路径,将所有会危害到身后的人的爆能束反弹回去。

绝地武士挥舞着光剑,在接连不断的攻击和参议员之间竖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。令人安心的嗡嗡声冲淡了爆能枪射击的恐惧,让欧比旺甚至觉得安全,仿佛这只是一场游戏。

成千上万小时的光剑训练,安纳金的肌肉早已记住了每一种剑式,每一次动作,他的存在在原力中轰鸣,几乎让人盲目。他手中的光剑早已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,是他延伸的肢体,在一次次运动中舞出片片炫目的蓝白色光芒。

欧比旺的心脏嘭嘭作响,几乎蹦出胸膛。他又莫名感到酸涩,像是蚂蚁在蚀咬他的骨血。他着迷地看着安纳金的手臂,他大幅度反击时转动的劲瘦的腰身,在爆能束包围的攻击下依旧不断稳定向前推进的长腿。

绝地武士毫不畏惧,他像是天生为战斗而生,如同神话中的战争之神,举起致命的武器,踏着稳健的步伐,带来胜利与荣光。

这时欧比旺才意识到安纳金根本不想撤退。他在进攻。

他已经接近到警卫的身边,拿着右手的光剑挽了个漂亮的剑花,切断了两把爆能枪的枪管。趁着他们愣神,安纳金一脚踹向膝盖,迫使他们倒下。有几个反应快的重新开始向他开枪,他只是漫不经心地挥了几下,爆能束反弹射中手臂,痛的他们握不住爆能枪。然后安纳金用原力一推,那些警卫都重重地撞在墙上昏迷不醒,倒成一团。

解决完这群人,安纳金得意地回身,撩了撩汗湿的额发,向欧比旺夸耀地一笑。“搞定。”

欧比旺张张嘴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。这时,又一阵脚步声响起,帮他解了围。他顿时猛的反应过来,向安纳金嚷道:“该死!快,又有更多人来了。”

“有必要这么……”安纳金小声嘟囔,后突然面色一僵,“靠,毁灭者——”他急忙向欧比旺跑去。

“原力在上,你到底怎么回事!”欧比旺躲在走廊拐弯处,咬牙探出头开了几枪,“我叫了你快跑,你倒好,直接冲了过去。”

安纳金愤愤地回答:“我又不知道他们居然会有毁灭者机器人!”

“这不是理由!就算没有,你也不能恋战!就凭你的冲动,奎刚大师到底为什么会让你当他的学徒?”

毁灭者机器人的护盾挡下了欧比旺和安纳金反击的所有爆能束。在不能接近的情况下,它们几乎无懈可击,让欧比旺有些心烦意乱。斯肯亲王果然跟贸易联盟有牵连。

在一片枪声中,安纳金也冲他吼着:“他说是原力的旨意!”

“狗屁原力!”欧比旺愤愤不平。

“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奎刚!他对你很重要吗?”安纳金挥舞着光剑,轻松挡下爆能束,且战且退到欧比旺身边。

欧比旺向他示意右边一条狭窄的通道,安纳金心领神会,跟着他退了进去,运用原力一推,让堆放的板条箱堵住了通道口。

“你是在嫉妒吗?”安纳金在枪声停息的安静中问道。

欧比旺没有回答,只是沿着通道向前移动。

“你嫉妒我能成为奎刚的徒弟,对不对?欧比旺?”

被戳到痛脚,欧比旺猛得停下脚步,回头瞪着那个情商负数的绝地。他怒极反笑。“是,我是嫉妒你,天行者。我嫉妒你能成为学徒,成为绝地武士。明明奎刚大师当初拒绝我的原因就是我太过情绪化,可是看看你,你比我还冲动易怒,他却收了你当学徒,让你成为了绝地。”

安纳金慢慢地举起双手,想要安抚他。“没能成为绝地也没有关系的,欧比旺你现在也是个相当出色的参议员啊。你提出的各种议案,你参与的所有决议,对共和国的人民、斯图戎人民的帮助肯定比我要大。”

“……可是我只想成为绝地。”欧比旺咬着嘴唇,又扭回了头,背对着安纳金。“我在绝地圣殿长大,我所受的教育都是教会我如何成为绝地。作为绝地武士去帮助有难的人,帮助有需要的人,一直是我的梦想。而我现在只能在共和国参议院和斯图戎上议院,和表里不一的贪婪政客打交道,听着各种假意奉承,想尽方法怎么让他们露出狐狸尾巴。”

“我真的累了。作为参议员,拥有原力都可以说是折磨,我只能听到他们说谎的心思。”欧比旺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害怕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我也不知道我的提案到底能不能真正帮助他人。做政客很危险,我不像帕德梅一样曾经是民选女王,深受纳布人民爱戴;我也不像贝尔,有布拉哈女王和富饶的奥德朗行星给他做后盾。我的每一步都行走在刀尖上,我——”

安纳金从身后抱住了他,轻轻地在他的耳廓落下一吻。欧比旺一直都是那样坚毅强大,他看起来从未如这般脆弱。安纳金只想抱着他,让他知道他已经做得很好,一切都好。

“不要再这么说了,欧比旺,你才是我仰望的人。我不懂政治,我只知道你虽然讨厌它,但每次你和帕德梅谈起你们做出的政治提案时,你的眼睛里都闪耀着光芒。而那美丽极了。”

“我相信你做出的决定都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的选择,欧比旺。就像你这次要将斯肯亲王定罪一样,你不在意是否会让自己成为目标,只想着保护斯图戎的生态环境,让矿工们转向做较为轻松的手工。你帮助了很多人。”

“拥有原力不是罪过,而是恩赐。”安纳金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口,“我……我能感受到你在原力里的存在,你很强大,但无意向他人展示你的瞩目。你只是像一盏点燃的灯,守着自己内心的火焰,为身边的人照亮道路。”

“不像你。”欧比旺突然开口说道,嗓音略带沙哑。

“什么?”

他侧过头。“不像你。你比我强大的多,就像燃烧的超新星,炽热而不计后果。我敢肯定,只要你想,整个星系都能听到你的声音。”

“欧比旺……”安纳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你是我想成为的一切。我羡慕你,因为你该死的耀眼,我永远不能成为你。在你身边的人就像是被恒星引力牵扯的小行星,他们都围着你,宇宙的中心,而转动,我只是无望地挣扎着。我永远也成为不了——”

“你没必要承担这么多责任,你没必要成为任何人,欧比旺。我没有看上去那么完美。你也许不知道,在奎刚没找到我之前,我……是奴隶。”

欧比旺有些惊愕,回头看向他。

“我跟我的母亲一起在赫特人的奴役下生活。我记不太清那时候的事了,但是我永远记得鞭子打在身上的感觉,记得母亲把我抱在怀里,用后背护着我时的苦楚和绝望。奎刚后来跟我说,我的痛苦在半个星系外都令人震颤。他赎下了我和我的母亲,把我带回了绝地圣殿,我整夜在育幼大师的看护下尖叫着醒来,长老们说我太痛苦了,太愤怒,太黑暗了。他们几乎没有让我成为绝地。”

“我也挣扎着,想要摆脱自己的苦难。但是我发现我忘不掉,我学会了和它共生。我们都是这样生存的,我们却又是不一样的个体。我们的精神不可能相同,但是……我希望我们的精神可以相通。”

安纳金的脸有些红。“你就是你自己,欧比旺。你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样子。”

怀里的人愣了神。“我就是我自己。”他喃喃自语,“我不完美,我不惹人注意,但我起码活得干净透彻。”

“起码我还是欧比旺·肯诺比参议员,不是吗。”他有些苦笑,但是看上去轻松了很多。

他没有转过头,还是看着安纳金。他眼中的情绪太过复杂,安纳金看不清摸不透,但安纳金愿意一直看他,一直看下去。

安纳金没有料到,他会凑近,在自己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。很轻很轻,干燥柔软的唇瓣带来的触碰,伴随胡子擦过脸颊微微发痒的真实的感觉。安纳金的心跳的很快。

身后的脚步声再次响起,想必那些侍卫已经搬开了箱子。欧比旺重新挺起身体,从安纳金怀里挣脱,向前跑去。他白色的礼服尚留有尘土和爆能束造成的焦痕,却在这一刻显得无比坚韧和强大,就像蜕变一样,从一直困扰自己的囚笼中被释放。释怀。

他脚步不停。“走吧,安纳金。我们还有几个小麻烦要对付。”

被叫到名字的绝地武士后知后觉地露出傻笑,跟上了他。“没错,我们还有几个小麻烦要一起解决。”


END?





彩蛋:


安纳金在参议院蹲守了一个月,终于等到某个金红头发的议员一边与身旁美丽的潘托兰议员交谈,一边走向自己的办公室。

他在看见安纳金站在门口时挑起了眉,礼貌地轻声和同伴说了些什么,然后就快步走了过去。“好久不见,天行者武士。”

“好久不见,欧比旺。”安纳金笑得十分灿烂。

欧比旺扭头看了眼走廊里来来往往的政客。“借一步说话?”

安纳金跟在他身后进了门。欧比旺觉得他几乎要摇起尾巴,自己忍不住也轻笑着。

办公室不算大,欧比旺示意安纳金在沙发上坐下,走到窗边把窗户设置成了不可见模式,转手把灯打开,然后坐在自己办公的椅子上,翘起了二郎腿。“所以,天行者武士,你找我有何贵干?”

“绝地委员会的指令。长老们想要邀请你作绝地武士团在参议院的代表,重塑武士团在共和国的良好形象和名声。”安纳金一本正经,“你愿意接受吗,欧比旺?”

欧比旺装作深思熟虑,摸着胡子沉默了很久,久到安纳金开始坐立不安,才开口说道:“你应该知道尤达大师已经跟我说过了吧。”

安纳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地上。“嗯,我知道。但一个正式的邀请更有诚意。”

“怎么说呢……我本来不想和武士团再有过多联系,”欧比旺观察着安纳金一瞬间变得沮丧的表情,声音显得十分有趣,“但是——”

安纳金猛的抬起了头。

“考虑到我作为斯图戎参议员的任期会在一个月内结束,在将斯肯亲王送进科洛桑的监狱后,我基本与连任无缘了。这个月我已经将工作与下一任参议员交接得差不多,所以……”欧比旺耸耸肩,“我接受这个邀请。”

“太好了!”安纳金的嘴角都快咧到了耳边。在欧比旺投来的眼神里发现自己有些失态,他连忙咳了几声掩饰,然后从袍子里掏出一把光剑,放到欧比旺的手中。

感受到手里久违的熟悉的重量,欧比旺瞳孔微缩,张大了嘴:“我的光剑……”他手有些颤抖,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摩挲着自己作为绝地的武器。他能感受到剑柄中凯伯水晶的嗡鸣,在原力中与他合为一体。

安纳金洋洋得意。“这是给你的谢礼。”

欧比旺摇头,难以置信地喃喃自语:“尤达大师可没有跟我说这件事……”

“呃,对……这是我直接从档案馆里调出来的。”安纳金挠挠头,“毕竟你要成为绝地参议员,怎么能没有光剑呢,对吧?”

欧比旺双手紧紧握着光剑,站起身激动地走来走去。“这实在太过了,安纳金。我是说,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礼物。”

安纳金脸红了。“你喜欢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欧比旺恋恋不舍地看着光剑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剑柄别在束腰上,盯着他深蓝的眼眸,视线下移到他殷红的嘴唇,突然说道:“闭上眼睛。”

“欧比旺——”安纳金声音有些发紧。

“闭上眼睛,安纳金。我不会再说第三遍。”他命令道。

安纳金听话地闭上了眼睛,睫毛微颤,呼吸变得有些急促。欧比旺在他身前俯下身子,深呼吸一口气,然后低头亲上了那双嘴唇。

先是四唇相抵,温柔的厮磨。然后欧比旺探出舌尖舔过安纳金的唇珠,撬开了他的牙关,深入口腔与另一人的舌头缠绵。

安纳金回应得十分热烈。他伸出手扣住欧比旺的后脑,吻得更深,另一只手掐住了那人的侧腰,把那人拉得更近,几乎坐在了自己身上。

安纳金一边啃咬着欧比旺的嘴唇,纠缠着他的舌头不放,舔过他的上颚,齿列,发出啧啧的暧昧水声。胡子蹭在脸上带来丝丝痒意,让人难耐。同时,他放在腰上的手也一边扯出他上衣的下摆,伸进抚摸着他光滑细腻的肌肤,指尖滑过平坦却又柔软的小腹,引起怀里躯体的颤栗,然后将整个手掌都贴上去,渐渐上移摸过肋骨。

欧比旺在安纳金的手移向更敏感的地方前抓住了那只手腕,轻咬了一口嘴里的舌头,结束了这个深吻。他已经坐在了安纳金的身上,另一只手不知何时搂住了安纳金的脖子,仍然在情欲和渴望带来的余韵中颤抖,胸膛起伏着,贴在身下人的耳边喘气。

安纳金轻轻捧起欧比旺的下巴,迷醉地看着他胡须也掩盖不住的红晕,被吻到微肿的粉唇,泛红的眼角蕴含着燃烧的欲望。

欧比旺在安纳金的凝视下脸愈加发烧。眼前的绝地武士俊美的就像天神一样。被强制叫停的一吻过后,安纳金英气的眉眼之间更带上了豹子一样令人心曳神迷的野性,红得艳丽的双唇微张,粗重地喘息着,看向欧比旺的眼神像是想把他拆吃入腹,让他产生了被捕食的错觉。

待他平复好呼吸,安纳金嘴角忍不住上扬,舔了下嘴唇,在欧比旺露出的侧脸和脖颈留下一连串轻吻,心情愉悦地问道:“愿意和我交往吗,参议员?”

欧比旺呼吸有些不稳。“你知道,我们一个月前才第一次见面,而这一个月来你甚至都没见到我的人影。”

安纳金已经吻到了他的锁骨,声音有些含糊不清。“我知道呀,所以你要答应吗?”

“嗯,嗯……我可能要考虑一下……”欧比旺的手抓进了安纳金浓密的卷发,断断续续地回答。

“没关系,我等你考虑清楚。”安纳金抬起头嫣然一笑,手上一使劲,彻底扯开了欧比旺的上衣。


END




完结了!感谢各位!709后遗症让我鸡血上头,抱抱王老师

今天刚好海登生日,419,大家自行脑补一下(逃走

喜欢评论!喜欢评论!喜欢评论!

(会回复的!就是晚上和明天考试,可能晚一点)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