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ia森

“她挑起眼睛,她看得我浑身美丽。
她牵起我的手,她让我满心欢喜。”

Who Said It Will Be A Easy Mission?(2)

分级T,AO

绝地!安/议员!王




欧比旺查看了时间,由于飞船故障在路上耽误了时间,他们到达时朝议已经开始。按照斯图戎习俗,中途进入朝议被视为粗鲁,因此他们只好先到欧比旺的公寓,等待明天出席。

欧比旺率先下了船,在前头走向自己事先停在站台的陆行艇。帕德梅小声地“哇”了一声,安纳金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四人座的敞篷陆行艇,银白色流线型的车身,红漆的火焰纹饰燃烧在两侧,边缘用金色包裹着,显得格外张扬。

他探究地看了眼欧比旺,那人只是摆摆手,头疼地支着额头:“这辆还是我年轻的时候买的,我常开的那辆最近送去维修了。”

欧比旺从未觉得这么丢人过。

他回到斯图戎时,母亲已经去世,当时十几岁的青少年,刚从无法成为绝地的打击中恢复过来,位高权重的便宜老爸也不会管教孩子,他想要什么只是甩给他银行账号了事,导致他特别叛经离道,赛车买了一堆。

这样过了大概有十年,他血缘上的父亲和自己没有什么交流,就英年早逝了。他也没有兄弟姊妹,到头来还是孑然一身。

他父亲位高权重是真的,人品和人际交往也都不错。他算是靠着父亲留下的遗产和关系,一步步才走到了今天。但要说不艰辛肯定是假的。就算他父亲在世时社交多好,在权力场上,谁又愿意帮一个死人多大忙呢。

欧比旺不愿再回忆那么多。

不过说真的,那时的审美真是不敢恭维。欧比旺说不准他现在的难堪是因为眼前从儿时崇敬的绝地大师,自己一直以沉稳形象相处的好友,还是总是围着自己打转的俊美的绝地武士。

“出发吧,我们该走了。”欧比旺开口,不着声色地阻止了安纳金伸出抚摸车身的手。绝地武士点头,恋恋不舍地收回了手,自觉地走向驾驶座,却又被奎刚开口阻止了。

“安纳金,还是我来开吧。”奎刚揉揉太阳穴,“你注意保护议员们的安全就是了。我不想像潘托兰那次任务的事再发生。”

安纳金愤愤不平地从车门让开,抱怨着。“那次明明只是个意外!”

看着两师徒拌嘴,欧比旺莫名心里有些气短。

“我同意奎刚大师。我们要尽量避免意外,毕竟我们可能还有一些‘意外的’刺杀需要处理。”欧比旺优雅地坐上副座,示意安纳金和帕德梅坐上后座,然后转头向奎刚点点头。“出发吧,大师,我来给你指路。”




坦森虽不像科洛桑顶层一样繁华,但作为斯图戎的首都,期间往来的车流让飞行道路也绝不算宽敞,奎刚也得时刻留意着前方。

一路上出乎意料地无事发生。安纳金一直注意着周围,但一直没有情况发生。欧比旺时不时地出声指路,紧张的沉默萦绕在一行人的心头,让他有些不安。

“肯诺比参议员。”在一段格外漫长的直行路上,奎刚温和的声音将他从沉思中唤醒。

“奎刚大师,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吗?”欧比旺看向奎刚的侧脸。

绝地大师清了清嗓子。“我想为十二年前的事情道歉。现在想来,我当时的举动实在太刻薄,让你伤心了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大师。”欧比旺摇摇头,扭头看着一栋栋略过的高楼大厦,“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。虽然没能成为绝地一直是我的遗憾,但我现在很满意作为参议员的生活,能对我的人民有所帮助也是我的心愿。”

“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,欧比旺。我听瓦洛伦议长讲起你时十分赞叹,你已经成为了一位相当出色的参议员,也为肃清参议院的腐败付出了很多努力,银舌谈判家的称号名副其实。”

欧比旺抿着嘴,在奎刚直白的称赞中显得有些扭捏。“最高议长过誉了,我还称不上是参议院的中流砥柱。”

两人都有些尴尬。奎刚是心存愧疚,不知该说什么;欧比旺是有股闷气,碍于面子和另一人的礼貌,不好发作。

奎刚张了张口,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安纳金近乎粗暴的打断了。“欧比旺,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你的公寓?”

“快了。”欧比旺终于从与奎刚如坐针毡的聊天中解脱出来,松了口气,“就在中心,停在那座最高的楼下就是了。”

奎刚皱着眉,回头看了眼后座的两人。安纳金气呼呼地盯着对面驶过的一辆辆陆行艇不肯看他,而帕德梅只是无奈地摊手。“看上去一路风平浪静,安纳金有些无聊了。”

“但愿真的风平浪静吧。”奎刚叹了口气。




一行人陆续走进了欧比旺的公寓,开启了大眼瞪小眼模式。

安纳金四处打量着欧比旺意外十分简洁的家具和装修,不确定地说道:“……呃,一切正常?”

与此同时,欧比旺瞪大了眼睛。“该死!”

客厅里传来窗户破碎的声音,下一秒一枚烟雾弹就被扔了进来。在弥漫的烟雾的掩护下,爆能束不断地向他们射来。

“找掩护!”安纳金反应最快,手上发力掀翻了沙发,拉着欧比旺躲在了后面。一旁奎刚也推倒了餐桌,让帕德梅躲开爆能束。两个绝地激活了光剑,开始反击,帕德梅也解下藏在礼服里的爆能枪,向烟雾中射去。

欧比旺估计了一下,这次大概有四五个赏金猎人。也算看得起他了。他没有随手带爆能枪的习惯,正盘算着从敌人那里搞来一把。身后传来一丝不易察觉的声响,他耳尖一动。来的正好。

安纳金察觉到了什么,扭头一看,身后的特兰多沙赏金猎人用枪抵住了斯图戎议员的脖颈,嘶嘶地吐着信子:“没用的绝地。”

安纳金急了,叫他的名字:“欧比——”

叫声戛然而止。

欧比旺脚往后用靴跟狠命一踩,稍一屈膝,手肘往赏金猎人腹部撞去。异族人吃痛地闷哼,欧比旺又抓住了举着枪的手腕朝自己方向扭了过来。在一阵令人牙酸的骨节断裂声的同时他接住了落下的枪,顺势用枪托往赏金猎人脑袋上一砸,那人彻底失去了意识,昏迷在地上。

“——旺……”

安纳金目瞪口呆。

欧比旺拿稳了手里的枪,开始向迷雾中的敌人反击。他不耐烦地看了眼还在震惊状态的绝地武士。“你还愣着干什么,倒是帮下忙啊。”

安纳金啪嗒收起了下巴,边用剑刃反射着爆能束,边咬着牙低声说:“你不是参议员吗,怎么这么娴熟?”

欧比旺给了他一个平淡的眼神,抬起下巴指向刚打中赏金猎人手臂的帕德梅。“鉴于身为和平主义者的阿米达拉议员都能熟练地使用爆能枪,我作为前绝地会近身搏斗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。至于你,天行者武士,要是在这次刺杀中帮了倒忙,才会真正让人质疑绝地武士团的水准。”

安纳金刚想反驳,一枚电击弹好巧不巧地向欧比旺飞了过来,他急忙抓住那位参议员往身旁一拉,光剑一挥将电击弹斩成两半。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下一秒欧比旺已经把他扑倒在了地上,几个爆能束险险擦肩而过。

那一瞬间安纳金脑子一片空白,只有身上甜蜜又痛苦的重量显得格外真实。他的手刚好搭在欧比旺的腰上,手指不自觉地下移……

然后欧比旺猛的从他身上翻了下去,好像他是什么洪水猛兽一般。安纳金遗憾地搓了搓手指。

尽管欧比旺不会承认,但安纳金会说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恼羞成怒。“天行者!如果你用光剑的技术能有你用扳手的技术一半好,这场闹剧早就该结束了!”

这确实是一场闹剧。一旁的奎刚已经解除了两个赏金猎人的武装,除了被欧比旺打昏的那位,其余的赏金猎人从破碎的窗户处原路撤离。

姗姗来迟的巡警赶来,给暗杀现场拍了几张照,用手铐铐住了开始转醒的特兰多沙人。欧比旺示意巡警等上一会,走上前凑到赏金猎人面前。“赏金猎人先生,不介意的话,你告诉我谁雇了你吗?”

“赏金猎人也有职业素养的,小议员。”特兰多沙人愤恨地嘶嘶作声,朝欧比旺唾了一口,“绝地不可能一直守着你漂亮的脸蛋,下次你可就没这么好命了。”

欧比旺毫不在意,起身从桌子上扯了张纸巾擦擦脸,让巡警将人给押走了。倒是安纳金,如果不是帕德梅拉住了他,他差点就忍不住把那人给手撕了。

“所以,各位,介意帮我整理一下客厅,让家具回到应有的地方吗?”

奎刚,帕德梅和安纳金面面相觑。帕德梅先开了口:“我以为这是暗杀现场,不能随便改变的?”

欧比旺摊手。“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这些暗杀的幕后主使相当有权势,再怎么样也会被压下去的,倒不如收拾好,让自己住的舒服点,省的看到这一团乱麻,烦心。”




收拾到一半时,欧比旺客厅的全息通讯仪响起。他挑起了眉,示意其他人聚过来,然后接通了通讯。

“肯诺比参议员。”全息中穿着华贵的男子向欧比旺点头,然后看向他身旁的一行人。

“殿下。”欧比旺轻轻向他鞠躬,两个绝地也都鞠躬,帕德梅稍稍低下头致敬。

斯图戎国王看上去比安纳金大不了多少,带着平易近人的微笑。“不必多礼,绝地大师们,阿米达拉议员。朝议刚刚结束,听说你们遭遇了刺杀,实在是令人发指的罪行。万幸你们都没有受伤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欧比旺配合地接话:“感谢您的好意,殿下。看起来我们共同的朋友已经耐不住性子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斯图戎国王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,“他心急了,而心急必有差错。”他忽又话锋一转,看向帕德梅。“阿米达拉议员,我听肯诺比参议员经常提起你和你的成就,今日终于能够见到你,也十分期待你提出的合作项目。”

帕德梅走上前,优雅地鞠躬。“对您的称赞,我受宠若惊,殿下。”

“我相信你与这样的赞美相称,阿米达拉议员。不如这样,欧比旺,今晚我举办一场宴会,就当是为你压惊,也是为了给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接风洗尘。你意下如何?”

欧比旺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。“自然是恭敬不如从命,殿下。”

他满意地颔首。“那最好不过了。还有一件事,绝地大师们。希望你们在斯图戎做客期间能保护好两位议员的人身安全,不要让共和国的人民蒙受损失。对于坦森的安保工作,我十分惭愧,不能亲自做到治安的保证。”

“我们不会辜负你的期望,殿下。”




在欧比旺第七次举起酒杯送走与他交谈的权贵,他的脸已经笑得有些僵硬。他不着声色地剐了一眼身旁高大的绝地武士,揉了揉自己的脸,在心里咒骂着。

成为了全场焦点还不自知的某人皱着眉。“为什么他们都要来烦你?没看到你不乐意吗?”

他心里腹诽着欧比旺太受欢迎,盘算着怎么把围着他的苍蝇都赶走。

为了宴会,欧比旺换了身礼服,主色调还是白色,但去掉了披风,换上了长丝绸手套。一眼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剪裁凸显出了他的身材曲线,闪闪发光的黑色皮靴勾画出小腿线条,金红的长发扎在脑后,金线刺绣的发带垂在锁骨处。虽说上衣也是高领,但欧比旺敞开了领口,露出一截光洁的脖颈和脆弱的喉结,让安纳金恨不得伸手给他扣上。

欧比旺注意到了安纳金的表情,忍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。“天行者武士,如果你有更好的洞察力,你就会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想和你搭话,但你只是阴沉着脸没有理会,反倒害得我给他们作陪。”

“是吗?我还以为斯图戎十分排外呢。”安纳金显然不相信。

欧比旺给了他一个假笑。“对于没有受到邀请的客人,确实排外;但在这种政治宴会上,尤其对于像你这样引人注目的人来说,他们当然十分欢迎。鉴于你一直跟着我寸步不离,所以我才收获了不少不必要的关注。”

这小子是真的不知道自己长得好看还是装傻充愣——欧比旺侧过头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安纳金。高大的身躯极有压迫感,身姿挺拔,天神一样俊美的容貌因为怒气笼上几分阴沉,眉眼间的阴郁和绝地身份给他带来神秘的色彩。棉麻布料下掩盖着结实的肌肉,欧比旺几个小时前已经亲手检验过了其所蕴含的力量。想到这,他的手指不易察觉地动了动。

“我和奎刚大师说好了要保护你们的安全。他保护帕德梅,我跟着你。”安纳金看起来并没有被说服,哼了一声,“你都叫奎刚的名字,帕德梅的名字,就是还叫我叫天行者。”

“我和帕德梅是朋友,而我在圣殿就认识奎刚大师,叫习惯了改不过口。至于你,天行者武士,我还一直纠正你叫我肯诺比参议员,我们没有相熟到那个地步。”

安纳金不像是听进去了。“那你不见得这些政客都很相熟,不是吗?我受够了这些不怀好意的政客。他们总是垂涎不应该肖想的东西。或者人。总是虚伪地问一些与他们无关的事,只想贴在你身上揩油。”

“相反,我会将这当做恭维。毕竟你可长了一副原力眷顾一般的容貌,也算是一种难得的天赋。”

安纳金不假思索,让话从嘴里溜出。“那你一定天赋异禀。”

空气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

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安纳金真想抽自己一巴掌。

“咳咳,那真是……我听过最糟糕的恭维。”欧比旺嘴角抽搐,评价道。他扭过头,快步向前走去,只留给安纳金一个后脑勺。

安纳金后知后觉地盯着他金红色的发辫,视线上移到藏在红发里发红的耳廓。

等等,他是脸红了吗?!

安纳金急忙追了上去,而欧比旺已经恢复正常,开始帮帕德梅应酬,挡去了几个不怀好意和她调笑的男人。

在他们被巧妙地劝走后,帕德梅长呼一口气,感激地与欧比旺碰了碰酒杯。“谢谢,欧比旺。你们斯图戎实在……太好客了。”

欧比旺苦笑。“我深有同感,对像你这样美丽的女士来说,他们可以变得相当热情。”

“你又在开我玩笑,欧比旺。”帕德梅作势打了一下他的肩膀,本来还想用手肘捅他,但她看了眼那人身后安纳金的脸色又把手放下。“说吧,这次宴会你们有什么目的?”

欧比旺装着揉揉肩。“你太让我寒心了,帕德梅。我这么真诚地赞美你,为什么你总觉得我另有目的呢?”

帕德梅瞥了他一眼。

欧比旺投降般地举起手。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。”

“看到那边金发青色衣服的年轻人了吗?他是斯肯亲王的贴身秘书,今晚斯肯亲王‘因病’不能出席,就派了他来。”

帕德梅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去。“所以,我亲爱的女士,你能不能好心去和他说上几句话,让我了解了解他主子的事情?”欧比旺晃晃酒杯,状似无意地补充道:“顺便一提,他看到美女就走不动路。”

“算你欠我一次。”帕德梅给了他一个眼神,施施然向那边走去。奎刚刚想跟过去,欧比旺对他摇了摇头,他犹豫着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跟帕德梅调情也没用,她已经结婚了。”安纳金突兀地说。

欧比旺眨眨眼。“我知道,我还参加了她的订婚宴呢。”

然后三人尴尬地面对面干瞪眼。奎刚看不下去,问了一句:“所以我们现在干什么?”

“等帕德梅的好消息。”欧比旺抿了一口酒,看了眼安纳金,“我建议我们可以像刚才帕德梅一样吃点东西,慰藉一下中午没有进食的胃。这里宴会的食物还是不错的。”




等帕德梅回到三人身边时,他们身边已经堆积了好几个空盘子。欧比旺吞下最后一口红丝绒蛋糕,用手帕擦了擦嘴,向她招手。

“有什么想要分享的消息吗,阿米达拉议员?”

帕德梅毫不客气地在他面前坐下,伸手也拿了一盘蛋糕。“他很健谈,嘴还挺严的,不过字里行间还是可以听出一些暗示的东西。他说最近矿井发生了几场暴动,你应该知道吧?”

欧比旺皱着眉点点头。

“那人说他给了带头闹事的几个一点教训,警察那边也是早打点好了,再花了点钱就把事情压了下去。”帕德梅举起叉子,“像这种做矿产的,一边压榨矿工劳动力,另一边肯定偷税漏税也不少,开采出来的大部分估计都没做登记,直接就销往外界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欧比旺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所以我才要去找到证据,给他定罪。”

帕德梅睁大眼睛。“现在?”

欧比旺给了她一个无辜的表情。“当然现在。他不是正好‘因病’在家吗?失败的赏金猎人估计快联系他了。”

帕德梅回了他一个不可小觑的表情。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安纳金噌的一声也站了起来。

欧比旺挑眉,把安纳金从头到脚来回挑剔地审视了几遍,直到他感觉不自在才停下。“我想还是不用了吧,天行者武士。我自己能搞定,没必要给你添麻烦。”


TBC




居然快写完了

这章王老师酷盖,下章换小安耍帅

积着存稿真的很爽,特别是对着后面写的加伏笔超级很方便

谢谢上章大噶们给我评论,日常喜欢评论啾咪!

评论(13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