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ia森

“她挑起眼睛,她看得我浑身美丽。
她牵起我的手,她让我满心欢喜。”

Who Said It Will Be A Easy Mission?(1)

分级是T,AO

绝地!安/议员!王

轻松向,一个没有ppt和克战的AU,小安四岁就被大师傅发现,小王没去种地然后被发配回了斯图戎。所有政治和产业都是乱写,没有大纲,写到哪算哪,不知道开学前能不能写完……




安纳金讨厌外交任务。

虚伪的政客,腐败的制度,奢华的宴会,还有无穷无尽令人昏昏欲睡的谈判,和对他的脸蛋和身体心怀不轨的男男女女。

他唯一不讨厌的就是和帕德梅·阿米达拉议员一起的外交任务。她是他少的可怜的朋友之一,也属于少数几个不会打他主意的政客。自她和自己的侍女萨贝结婚,安纳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这位老友,所以他对这次任务还算热心。

外交任务,能有什么难的。

关于这次出使星球的资料安纳金只草草看了一半,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。但是绝地委员会指派了两个绝地,他和他的老师父奎刚一起保护帕德梅,这不太合常理。

斯图戎,中环星球,主要人口为人类,人口密度较低,资源丰富,工业以矿产出口为主,较为富裕。世袭君主制……

他扫过“极度排外”四个字时皱紧了眉头。看来这应该就是原因了。他正准备继续往下读,不巧通讯器响了,一接通奎刚无奈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“安纳金,阿米达拉议员的飞船都到机库了,你还想拖到什么时候过来?”

“马上,马上就到!”安纳金急忙穿上袍子,把数据板往口袋里一塞就冲出了宿舍。

等安纳金跑到机库时,帕德梅正和奎刚聊着天。她还没有戴上发饰,只是穿着紫色的礼服,裙摆像花一样散开。看到他喘着气停在飞船前的样子,她忍不住笑了出来,然后向他挥挥手,打着招呼:“安纳金,好久不见了。”

奎刚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显然对他总是迟到的行径不满。他耸耸肩丝毫没有悔改之意,只是说了声“帕德梅,见到你真开心!”,然后上前抱了抱她。

松开拥抱,他退后一步左右看看,寻找着帕德梅新婚的妻子。“萨贝呢?我怎么没看见……”

另一个人影从飞船上走了下来,但是绝对不是他在找的那个人。

安纳金眯着眼狐疑地打量着那个男人,心里响起了警铃。他没有移开视线,悄声问着帕德梅:“他是谁?我以为只有你去?”

那个男人显然听见了安纳金的疑问,干巴巴地回答说:“如果你读完了这次任务的资料,你就会发现斯图戎不仅排外,每次拜访人数不能超过三人,并且进入星球需要至少一位公民带领外来者。我相信努夫人对斯图戎文化习俗的记载足够详实。”

他说话是非常标准的核心口音,咬字清晰,稍带讽刺的腔调也改变不了骨子里的优雅。

安纳金的目光掠过那人金红色齐肩的丝质长发,修剪整齐的胡须,白色上衣高领一直扣到喉结,束腰勾勒出腰线和丰满的臀部,高到膝盖的鸽灰色皮靴。而后他的目光顺着披风简洁的剪裁再回到脸上,在右眼角的泪痣上略作停顿,直视着挑起的眉峰下那双浅碧色的眼睛。

老天,他可真漂亮。

安纳金愣愣地眨着眼,一时说不出话来,直到帕德梅扯了扯他的袖子,他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,目光却忍不住在那人束腰及下方停留。

纳布参议员上前一步,刚想介绍,奎刚已经向那人鞠躬,先开了口:“斯图戎的参议员,很高兴与你同行。看来我和天行者武士的任务似乎不仅是外交访问,而且还要保护阿米达拉议员的安全,但恐怕我们还没有得知你的姓名。”

议员面无表情,向绝地大师欠身。“不必多礼,金大师。我本无意这样,但阿米达拉议员因近日针对我的暗杀企图而向委员会寻求帮助。只是没有想到尤达大师还是安排你和你的老徒弟前来。看来最高宗师还是一如既往地……听从原力的旨意。”

他停顿片刻,瞥了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安纳金一眼,目光又回到奎刚身上。“至于我的名字,我相信尤达大师认为由我自己说出比较合适。但毕竟时间久远,我不认为这个名字对你还有任何意义。”

“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我叫欧比旺·肯诺比。”

奎刚一愣,喃喃说道:“初学者欧比旺……”

他交叠起手臂。“我现在更习惯被称作肯诺比参议员。”




两位绝地坐在驾驶舱里相对无言。

奎刚坐在副驾驶座上冥想,但是他的前学徒自跃入超空间后就在驾驶座上动弹,各种欲言又止,扰得他也无法安宁。

他叹了口气。“你想问什么,安纳金?”

被发觉的新晋武士也不恼,抬起头飞快地看了奎刚一眼,然后低下头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嗯,肯诺比参议员?”

奎刚揉揉自己的眉心。“肯诺比……以前他还是幼徒时,我在圣殿见过他。”

奎刚记忆中的那个男孩很有天赋,虽然容易激动,但很有礼貌和分寸。当初德拉利格大师对他评价很高,可惜……

“只是见过?他听起来对你很不满。”安纳金盘起腿,怀疑地说道。

“有一天他直接上前问我能不能当我的学徒,我……拒绝了。后来我才知道他当时已经预定要被分配到农业军团,所以他才问我,想放手一搏。”

安纳金咬住下唇,有些不解。“那欧比旺就真的到班多梅去了?但他现在是议员啊?”

“我不清楚。我推测有可能是圣殿联系了他的父母,把他接回了家。毕竟在像斯图戎这种制度的星球,如果没有显赫的家世,要当上参议员几乎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确实。”安纳金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几乎自言自语地嘀咕着,“他穿得很漂亮。”

他看上去就像贵族,安纳金想象不出他穿着绝地简朴的衣服的样子。他灰色的披风和皮靴衬得他蓝绿色的眼睛清澈又疏离,金红的长发却又打破了他的严肃,显露出他迷人的本性……

奎刚奇怪地看着自己的前学徒。“我怎么不知道你对服饰有这么关心。”

安纳金猛的跳下了座位,匆匆丢下一句“我去看看帕德梅”就离开了驾驶舱。

奎刚皱着眉盯着他发红的耳尖,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,头疼地再次叹了口气。

他这带徒弟不仅带到成年,现在出师了之后还是不让人省心。他这个师父也当的太不划算了。




“嗨,帕德梅。”

帕德梅投入在文书工作中,甚至没有抬起头。“怎么了,安纳金?”

“关于这次任务。”安纳金一脸严肃,“你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告诉我的?”

他说对了。帕德梅停下笔,挥手示意安纳金在身旁坐下。“呃,对……其实这不算是参议院的外交任务,更是私人性质的。但是就像欧比旺说的,由于近两个月他遭遇了三次暗杀,我向绝地委员会申请了援助。”

“然后?既然不是外交任务,你还没说你到斯图戎究竟做什么。”安纳金指出。

她叹了口气。“我连同贝尔、蒙、和里约开展了一个中外环之间贸易互助的项目。欧比旺想要提出开放技术移民的提案,将产业比重由矿业出口转向加工产品出口,但很显然触碰了一些人的利益,于是就有了一系列的暗杀企图。我这次去是向斯图戎国王介绍我们的项目,并说服他接受提案。”

安纳金皱眉。“向国王介绍议案不应该是欧比旺的工作吗?那他准备做什么?”

“欧比旺……我想他应该会尝试找到那些关于赏金猎人的雇主的证据。”

“他一个人去找赏金猎人?!他在想什么?”安纳金突然站直起身,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安纳金,小点声!”帕德梅急忙起身走到房门前,棕色的眼睛紧张地观察一阵,然后关上了门。在人背后说别人被发现,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这是欧比旺自己的决定,他一个人去不容易惹人注意。再说,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他看上去根本就不像……”安纳金嘟囔着,烦躁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,“怎么能保证他不受伤。”

帕德梅没有听清。“什么?”

安纳金瞟了她一眼,低下头在房间里又徘徊了几步,才重新坐下,犹豫地问道:“嗯,欧比旺,你和他很熟吗?”

帕德梅狐疑地看着安纳金。“挺熟吧。他在参议院的时间比我久,当初我刚上任的时候他和贝尔帮了我很多。虽然欧比旺是斯图戎的议院代表,但是斯图戎的星球政治较为独立,他每年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斯图戎议院,对科洛桑的政治反而不太热心。用他的话说……他很讨厌政客。”

欧比旺是个理想的政治伙伴,同样也是很好的朋友,道德感很强,但也很圆滑,做事滴水不漏。帕德梅多次发自内心地感谢当初自己早起赶电梯遇见了欧比旺,不然自己的政治生涯会走不少弯路。他向科洛桑议院提出议案的时候不多,但每次都能将反对者噎得哑口无言让人心悦诚服,无愧于“谈判家”的称号。

安纳金嘴角上扬。“讨厌政客的参议员,哈?”

“你们那些原力什么的东西,他每次都能发现其他议员的谎言。”帕德梅摆手。

“这个我有同感,政客都不能相信。”安纳金点头,“他平常除了工作,还会干什么?有什么爱好吗?”

帕德梅托着下巴思考了一阵。“他挺喜欢看书的,多半是历史书,偶尔唱唱歌。”

安纳金想着他说话的声音,已经很好听,让人忍不住想象着他唱起歌时,或者接吻时会发出的喘息声,还有——

安纳金赶紧打住自己的幻象。“那他有恋人吗?”

“……我说你对欧比旺怎么这么上心。”帕德梅挑眉,一副被娱乐的表情,“之前好像有过几个女友,目前的话没有。”

看了眼安纳金的表情,她补上一句:“不过他也会和男性调情。”

事实上,他会和任何有知觉的生物调情。

安纳金肉眼可见的雀跃起来,让帕德梅忍俊不禁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去吧,小老虎。他在船尾以前泰弗船长的房间,别打扰我工作了。”




当警报响起时,欧比旺正在沉思。

首先是关于这次他提出的议案。斯图戎虽然矿产丰富,但近年来的过度开采让星球的环境恶化严重。他一直在思考让斯图戎的产业转型,有了帕德梅的牵线搭桥,可以考虑开放面向科雷利亚的技术移民政策,在不影响出口带来的经济收益的同时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开发。

其次是接连不断的赏金猎人。用尤达大师那根几百年快成精的拐杖都能想到,雇主肯定是斯肯亲王。前任国王和斯肯亲王比较亲近,就将矿业开发的大半都包给了自己的弟弟,偏生亲王贪婪的本性在此暴露无遗,接手两个月就增开了五六个矿井。前任国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去了,而现任国王也碍于自家叔叔的情面不好插手。欧比旺算是敢动他的蛋糕的第一人,可不就被他盯上了。不过欧比旺也不怎么担心暗杀就是了。

然后……关于委员会派遣的绝地。他几乎可以肯定是尤达大师一手做主将金和天行者安排了过来。

欧比旺忍不住揉着眉心叹气。他离开武士团后一直和尤达大师保持了联络,不时会向武士团大师寻求建议,但是他还是捉摸不透这位的心思。就算派了金大师过来,他怎么说也不可能再回到武士团了。

二十多年了,他对金当初再有怨怼也被消磨殆尽,印象里山一样高大的绝地大师还是高出他近一头,只是鬓角开始泛灰,声音也开始苍老。

至于天行者……在参议院里有足够关于这位新时代武士的传言,虽然欧比旺对此并不热衷,但他也很难忽视这样一位高大英俊的绝地武士,尤其是当这位科洛桑梦中情人一直用火热的眼神盯着他看时。

还好多年在参议院睁眼说瞎话的经历练就了他的脸皮,他没有在过于直白的凝视下直接烧红了脸。

欧比旺也算是情场老手了,但安纳金·天行者……他舔了舔嘴唇。真的很辣。

在和金大师交谈时,欧比旺一直在用余光打量着安纳金。他和金差不多高,棕色的头发微卷,发尾垂到宽阔的肩膀上,英挺的剑眉下是一双蓝灰色狭长的眼眸,殷红的嘴唇略厚,下颌分明,俊美的像是雕塑,更不用说完美的身材,即使绝地糟糕的时尚也掩盖不了他的肱二头肌,欧比旺可以打赌科洛桑时报时尚版块的平面模特看了也要自愧不如。

可惜他是个绝地,不然欧比旺可能会考虑一下和他调情。

而后警报就突然响起,欧比旺懵了一瞬,然后噌的站了起来,同时房门被粗暴地扒开,一个焦急的安纳金·天行者冲进了他的房间。

欧比旺半是好笑半是头痛。“天行者武士,我知道你的任务是保护我的安全,但在超空间里的警报,你应该冲过去看引擎而不是堵在我的房门口,除非你是个比我更好的机修工。”

欧比旺看着安纳金的脸迅速地蹿红,然后一转身就跑向了超空间推进器。欧比旺跟在他身后,看到奎刚和帕德梅也都出了门,但好像都不是很担心的样子。

欧比旺拧着眉头,弯腰探进头看了眼推进器。一旁的安纳金早钻了进去,脱下的外袍随意丢在地上,袖子也撸到了肘部,拿着扳手就动起了手。

“你就不用进来了,欧比旺,我搞得定。”安纳金瞥了他一眼,“小心弄脏了你的衣服。”

“对你来说是肯诺比参议员,天行者。你最好像你说的那么好,不然我们就会被困在超空间了。”

奎刚护着自己的前学徒,条件反射地回道:“不用多虑,肯诺比参议员。如果安纳金都修不好,我们都无能为力。”

欧比旺愈加觉得自己性命难保。

帕德梅整理着自己的发饰,安抚性地说道:“欧比旺,没事的,安纳金搞得定。他都造过战斗机,修飞船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。”

“但愿如此。”欧比旺叹着气。

半个标准时后,警报终于解除。沾了满手机油的安纳金钻了出来,小臂上的肌肉闪闪发光,被汗水打湿的头发一缕一缕地贴着脖颈,显得格外性感。

欧比旺把手上的毛巾递给他,状似无意地扫过他的肌肉,评价道:“手艺不错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安纳金一瞬间笑开了花,接过毛巾胡乱地擦了几下就放在了一旁,看着欧比旺走进了房间,才慢腾腾地挪向驾驶舱。




他们顺利地跃出超空间,抵达了斯图戎。一行四人都聚在了驾驶舱内,帕德梅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星球,忍不住想要远远地看看景色。

进入大气层后,引入眼帘的就是连绵不断的青山围绕着几眼碧蓝的湖泊,山顶积雪皑皑,只是山腰处开凿出的矿井格外突兀。

欧比旺指引着绝地们飞向首都,打开通讯频道等待着停机坪工作人员的调度。

片刻之后,一个精干的女声响起。“纳布皇家星际飞船,资料显示所属人为纳布参议员帕德梅·阿米达拉,进入请出示邀请证明。”

欧比旺熟练地回复道:“这里是参议员欧比旺·肯诺比,飞船上一共四人,已提交外来人员登记。”

“请确认身份代码及登记信息编号。”

欧比旺随即报出两串长长的数字,无视身旁绝地的凝视。

“信息已确认。欢迎回来,肯诺比参议员,请将飞船停在17号船泊。在首都坦森期间请确保拜访者遵纪守法,愿您和您的客人拥有愉快的一天。”

“不胜感激。”欧比旺挂掉了通讯。

待飞船停稳后,安纳金手脚麻利地关闭引擎打开船门,突然一激灵,心里涌上来一股奇怪的感觉。他和奎刚对视一眼,然后用原力延展着感官,想要找出原因。

欧比旺面色严峻。“我也感受到了。”

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TBC



为什么写了这么多对话,我要死了

后知后觉这个王好骚,想的是TCW里绝地王都这么骚,议员肯定更骚

日常喜欢评论!啾咪!

评论(3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