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ia森

“她挑起眼睛,她看得我浑身美丽。
她牵起我的手,她让我满心欢喜。”

【阿索卡中心向/全员向】人人都爱阿索卡

Summary:今天是阿索卡的生日,但似乎她是唯一忘了这件事的人。

Warning:包含索卡女友粉(我本人)的滤镜。

索卡生日是杜撰,6.6贺文,小甜饼救救我自己。

引用你圈太太的一句话:没有人不喜欢阿索卡;如果有,那他/她就不是人。



当阿索卡怀里被塞进无数稀奇古怪的东西时,她还不知道今天大家到底都出了什么问题。

首先是雷克斯。她尽职尽责的上尉似乎一早就状似无意地守在了她的房门前,在她伸着懒腰走出房门后,他跟她强装自然地打了个招呼,就把一个球塞进了睡眼朦胧的她的手里。

阿索卡打了个哈欠,眯着眼睛研究着手中的水晶球。

这个球好像没有什么问题,就像个普通的装饰品一样,通体透明,中心有个旋转着的花体字符,看上去很精致。但这似乎才是最大的问题。

她翻来覆去地观察着球的表面,试图发现异常之处。非常光滑,没有什么纹路或是拼接的痕迹。她最终放弃。

“所以这是分离势力研制出来的新型武器吗,雷克斯?要我说,这很有迷惑性,我还真没看出来。”

雷克斯尴尬地站在一旁。“……不,塔诺指挥官,这就是一个装饰性的水晶球,是我在钱德里拉的街市上买的,现在送给您。”

阿索卡挑眉,用一种认真的语调调侃道。

“你买的?可是雷克斯,你哪来的钱呢?”

他不自在地咳了咳。“天行者将军借了我一点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他让你洗衣服的原因?”

“您也知道,指挥官,天行者将军他一直不是喜欢洗……”

“打住打住,我懂天仔什么性子。”阿索卡摆摆手。她的师父她再清楚不过了。“雷克斯,你知道这个字符在钱德里拉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不知道。我只是说要买一个女孩子会喜欢的小玩意儿。”

阿索卡调皮地笑了。“那我来告诉你,这个是表示爱意的字符。”

她满意地看着雷克斯的脸登时变得通红。

“指,指挥官,请您原谅……我真的不知道会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阿索卡举起水晶球,对着光仔细地看了看。天然的白色纹理绕着里面小小的图案旋转,显得很平静安详。她的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。

“不用道歉,雷克斯。”她把水晶球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,冲他笑着,“谢谢你,这个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


然后是一群藏在各种角落伺机而动的克隆人士兵们。

雷克斯一走,五号就跑了过来,大大咧咧地塞给她一个杯子。一个大号克里夫麦酒杯。

阿索卡纠结地盯着杯子看了一会。“……谢谢你,小五。但是我不喝酒。”

还有在拐角处锤头和他的卡米诺特制飞镖,在医疗室基克斯递给她的一小瓶珍贵的草药,在杂物间里重荷送的他在战场上捡到的一块雨花石……

当她在食堂怀抱着一堆奇奇怪怪的礼物时,她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“你们怎么今天都送我东西,是在打什么赌吗?赌我最喜欢哪一件礼物?”

站在她面前的杰西正把一副托格鲁塔式的护目镜塞进她怀里。他挠挠头,奇怪地看了她一眼:“指挥官,您不知道今天是您的生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的兄弟们挤到了一旁。

阿索卡没听明白,疑惑地眯着眼。

杰西怎么不说清楚呢?制造悬念很好玩吗?

虽这么想,阿索卡还是努力朝他挥手:“谢了,杰西。正好我之前那副丢了。”

杰西的声音远远地传来。“您喜欢就好,指挥官。”




怀里抱着一堆“礼物”,阿索卡思考了一会需不需要先回房间一趟。但考虑到要穿过大半个巡洋舰,她还是决定先去舰桥和师父见面再回去。

还没进舰桥,阿索卡远远地就望见她的师父有意无意地把脸凑到他师父的耳朵旁,手也搂着欧比旺的肩膀,自然无比地对着全息图进行讨论。她很确定他感受到了她的到来,但直到她验证身份打开门,他才慢悠悠地把手收回。

幼稚。阿索卡翻了个白眼,走到桌旁把怀里的东西放下,再凑到他们身边研究战局。

“怎么,今天是个大日子啊?”欧比旺朝桌上望了望,摸着胡子饶有兴致地问道。

阿索卡朝他努努嘴。“别说了,欧比旺师父。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,他们都给我送了东西,估计又是小五设的赌局之类的。”

安纳金和欧比旺交换了一个眼神,嘴角带上了难以察觉的微笑,随后心照不宣地岔开了话题,把注意力转移到战局上。

阿索卡不明就里,专心听着赖洛斯的战况,把基本情况理清了就准备离开。

安纳金把全息图关闭,有点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,叫住她。“……咳咳,小鬼头,我有些东西要给你。”

阿索卡的眉毛高高挑起。“你不会也要送我礼物吧,师父。”

安纳金偷偷看了一眼欧比旺,从控制台上取下一块面板,拿出他准备的礼物,然后递给阿索卡。

“这,这是绝地战斗机?!你亲手做的?!天哪,天仔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!”阿索卡接过飞机模型,在认出的一瞬间兴奋地叫道。她眼睛发亮,翻来覆去地仔细看,爱不释手地摩挲着。

安纳金用右手揉揉着后脑的头发,有些羞涩又骄傲地说:“上次听你说,等以后出师了要当绝地王牌(Jedi Ace),开绝地战斗机。等战争结束后,我也要成为绝地王牌,到时候,我还可以教你。”

阿索卡扑进他的怀里。“天哪,谢谢你天仔!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这个!你对我真的太好了!”

安纳金笨拙地回抱了她,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。“你喜欢就好,小鬼头。”

“……虽然很不想打扰这个温情的时刻,但是,安纳金,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又改装了我们的巡洋舰吗?”

阿索卡听闻扑哧一笑,放开了安纳金,幸灾乐祸地朝他挤眉弄眼。

安纳金急忙解释道:“欧比旺,我保证这是唯一一个,而且那块面板根本没有用。”

“为什么我已经习惯了呢。”欧比旺揉着自己的眉心,叹了口气。但是他无奈的语气加上嘴角的微笑暴露了他的伪装。

“下次,我下次一定告诉你!”

“不止下次吧?还有下下次,下下下次,下下下下……”

安纳金投降似的举起手,讨饶地说:“行行行,我再也不会这样做了,可以吗?”

欧比旺朝他挑剔地笑了。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安纳金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忽悠了,愤愤地把手臂抱在胸前,扭头不看他。

刚刚赢得一局的绝地大师勾起嘴角,从腰带上取下一个手环。“来,阿索卡,我也有东西给你。”

阿索卡接住欧比旺扔来的手环。“这是……那个据说正在研发的扫描手环?”

欧比旺解释道:“这个是样品,现在已经投入生产了,但要分配到军中还要一段时间。我猜你会需要它。”

阿索卡把手环戴上,尺寸刚刚好。她启动上面的扫描程序,扫描了一遍整个舰桥,然后比对得出的数据。

做完这些,她咧开嘴笑了,抬起头看欧比旺:“谢谢你,欧比旺师父。”

欧比旺挑眉。“道谢是不是有点太轻了?不也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安纳金看着他们忍不住地微笑,而阿索卡放声笑了出来,也扑进了欧比旺张开的双臂间。




501军团的真理之一:拿了天行者将军的东西就要帮他办事。而阿索卡又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一次。

刚到科洛桑,阿索卡就被她的师父打发去跟长老会汇报,又被分配到了陪同并保护阿米达拉议员的任务。

她有些愤愤不平。为什么她的师父可以好好休整放松,她就得在参议院和政客们惺惺作态呢?

但阿索卡还是很高兴能见到阿米达拉议员。至少帕德梅是她不多愿意结交的政客之一,而且还对战争有着十分深刻的见解。

虽然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在参议院打哈欠,阿索卡还是在送帕德梅回公寓的飞艇上打起了瞌睡。

所以,当阿索卡半梦半醒地走进公寓里时,她还有些迷迷糊糊,盯着帕德梅手中闪闪发光的东西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来那是什么。

她犹疑地开口。“这是……我想的那个东西吗?”

“当然,用曼达洛钢打的,我找人定制的吊坠,是送给你的。”帕德梅拉起她的手,把项链放在她手里。

银色的链子如泉水一般落在她的手里。吊坠是白色的钻石,设计成她特有的托格鲁塔纹样。钢链很光滑,在帕德梅手里沾上了淡淡的香味,还有微暖的温度。

很漂亮。阿索卡摩挲着项链,不自觉地笑了。而且很帕德梅。

“你想让我帮你戴上吗,阿索卡?”

“哦!当然……谢谢你,帕德梅。”

帕德梅的手指在她颈后扣上链扣,而后手掌放在她的肩上。阿索卡歪过头,对着镜子左看右看,傻傻地笑了。但想到一些事,她又垮下脸。

“真的很好看,帕德梅……可是绝地不能拥有私人财产……”阿索卡烦恼地皱着眉,小声地说。

帕德梅轻轻揪了一下她的脸,狡黠地笑了:“这不是私人财产。这是共和国参议员,送给共和国绝地学徒的友谊的象征。”

说完她们俩看着彼此,一齐放声笑了起来。

好不容易止住了笑,阿索卡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水。“十分感谢你,帕德梅。这条项链真的很漂亮。”

帕德梅用手臂环住她的肩。“不用这么正式,阿索卡。你是我的朋友,在这个日子送你礼物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阿索卡在帕德梅的环抱中放松下来,但心里犯起了嘀咕。

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?




回到绝地圣殿,阿索卡感觉自己走路都有些飘飘然。忙了一天,她头重脚轻,感觉下一秒就会倒在地上。

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圣殿,她一进房间就把自己摔进床里,迷迷糊糊地把靴子蹬掉,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,在床上滚来滚去,舒服地喟叹着。圣殿的床就是比巡洋舰的软。

就在阿索卡躺尸时,有人在她房门口停下,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,然后打开了房门。

是巴丽斯。绿皮肤的米里奥女孩把手背在身后,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。“阿索卡?你还好吗?”

阿索卡借力一滚,在床上坐了起来。“谢谢关心,巴丽斯。我好的很。如果天仔没有给我分配任务,我会更好的。”

阿索卡故作严肃的埋怨的语气没维持多久,就在巴丽斯忍不住的笑声中破了功,和她一起笑了起来。

笑完,阿索卡就向巴丽斯伸出手。“别瞒我,我知道你是来干嘛的。我的礼物呢?”

巴丽斯无奈地叹口气,把藏在背后的礼物递给她,但脸上却带着微笑。

阿索卡一边拆着包装,一边问道:“对了,巴丽斯,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?怎么所以人给我送礼物?”

巴丽斯奇怪的看着她。“什么日子?你不会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吧?”

阿索卡一愣,停下手中的动作。她突然拍拍自己的脑袋,恍然大悟。“哦,对哦,今天是我生日!我都给忘了。”

“真是,早知道你忘了我就不给你准备礼物了。”

巴丽斯走近,一屁股坐在阿索卡身旁,作势要抢回礼物。阿索卡急忙背过身躲开巴丽斯的手,把盒子打开。

阿索卡看着盒子里的东西,张着嘴惊讶得半天没吭声。

她把那块灰白色的云母石拿起,入手是细腻的磨砂质感。为了使用方便,石体设计成了圆环形状,一边扁平用来抓握,一边圆润用来按摩去角质。

她很清楚这是什么。她曾在全息网上查过无数次,却因为现实种种原因没能入手。现在巴丽斯送给了她。

巴丽斯焦急地伸着头,见她没反应,失落地嘟囔着:“居然不喜欢吗……”

这时阿索卡才如梦初醒,猛的抱住巴丽斯,把米里奥女孩吓了一跳。

“你是天使,巴丽斯!原力啊,我想要这种皂石很久了,在巡洋舰上根本没有工具来保养我的列库角!我真是爱死你了!”

巴丽斯被她抱的紧紧的,满脸通红。“好啦好啦,你喜欢就最好了。刚才半天不说话,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。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?”

“不要!没有什么能阻止我!”阿索卡把下巴放在巴丽斯的肩上,带着点孩子气地说道。

巴丽斯被她的呼吸吹的发痒,脸发热,于是把她从身上扒了下来。

阿索卡吐了吐舌头,手拿着皂石不放,好奇地问道:“巴丽斯,你怎么知道我想要皂石啊?无角种族一般不会注意这些的。”

巴丽斯的脸更红了,掩饰性地低下头。“这个……抱歉,阿索卡……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,所以看了你的搜索记录……”

阿索卡作势用手肘轻轻推了巴丽斯一下。“好呀你,巴丽斯。居然偷窥他人隐私!”

巴丽斯不好意思地别开头,小声地道歉:“真的对不起,阿索卡……”

阿索卡摆摆手,又恢复成了笑嘻嘻的样子。“别认真,巴丽斯。我逗你玩呢。我谢谢你的礼物还来不及,又怎么会追究这个呢?”

巴丽斯这才发现阿索卡的伪装,又气又恼地捏她的列库角,直叫她痒得求饶,抱着皂石发誓再也不开玩笑了。

巴丽斯这才消气,靠在阿索卡身边,问道:“话说,你还收到了什么礼物啊?”

阿索卡手中把玩的皂石放到包里,掰着手指一一数着:“天仔送了绝地战斗机模型,他亲手做的;欧比旺师父送了扫描手环,还是样品;阿米达拉议员送了条项链,曼达洛钢的;还有雷克斯送了个钱德里拉水晶球,居然不知道什么意思就送了过来;小五这个酒鬼,送酒杯,我又不喝酒……”

巴丽斯耐心地听着她数礼物,抑制不住嘴角的微笑,抱住了她。“阿索卡,这多么多礼物,你是被爱着的呢。”

在这个安纳金和巴丽斯尚未堕落,帕德梅尚未在分娩中死去,克隆人士兵们尚未被芯片控制,欧比旺尚未放逐自己在沙海中度过余生的时候,每个人都爱着阿索卡。




@柳达是溜达 老师高考加油!

@浅银鳄鱼饼 希望老师画画索卡嘤

评论(2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